2007/12/01

Laos 寮國,貧窮之中展現真善美!


去寮國之前,在網路上買了一支二手的伸縮望遠鏡頭,
Nikon 80-200/f2.8,俗稱小黑三,
這支鏡頭年代久遠,對某些玩家來說也許已經過時了,
對我來說,它卻是全新的,
行前很期待人機之間的合作,可以拼出一些火花...


2007/11/23~30,
我們跟隨世界展望會的腳步,
從寮國首都永珍下機,再前往南部城市沙彎拿吉 (Savannakhet) ,
陸上交通工具是 Ford 四輪傳動休旅車,
永珍到沙彎拿吉大約六個小時的車程,
我利用這段時間練習使用 BMB 新成員小黑三,
拍了很多照片,淘汰的多,堪用的少,
我挑了幾張比較能用的留下來,
底下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


路上車隊經過放學的學童,
學童沒有巴士接送,只能徒步或騎單車。


寮國鄉下以農業為主,
這種鐵牛車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無論多麼崎嶇的路都難不倒它,
可以載人、載農具、載農產品、還可以載...


我們每天都必須經過一段很長的黃泥路,
還好是乾季,沒遇到泥濘打滑,
不過馬路表面非常的不平整,一路上都是坑坑洞洞,
我們坐在冷汽車中就這樣一路的跳到村子裡,
車後揚起的漫天黃沙,只好請路人多擔待一點了...




偏遠的農村很少訪客,
我們這一次來了十幾個台灣人,
其中還夾了一個大明星,
足以造成很大的轟動,
所到之處,圍觀的人群自然少不了...

這裡也有...

這裡還有...


大明星來了...
高大英挺,能彈能唱能創作,親和力百分百,
落後的內陸寮國也都經常有民眾認出要照相簽名,
沒想到他的知名度這麼無遠弗屆,想不「宏」也難!


力宏,很高興跟你聊了很多話題,
不過有一件事一直不敢告訴你,
其實我對你的音樂不太熟悉(沒買CD),
也沒看過你的電影(色戒),
不過我以後會努力支持你的~哈!


此行很辛苦,卻是我生命中值得刻劃的大事件,
謝謝世界展望會的同仁,你們辛苦了!

=========================
以上照片全部使用 Nikon D50 + 80-200/f2.8 拍攝,
使用 iPhoto 修圖,使用 Photoshop 貼字。

11 則留言:

  1. 大主播!沒想到這次出差去了寮國!
    天哪天哪~有我最喜歡的王力宏耶~>o<
    你有跟他要簽名嗎~?!
    喔喔.我是台中女中的相云啦~哈哈
    不知你還記不記得~就是去德國認識的唷ˇ
    恩恩.辛苦了!
    不好意思請問~
    我有同學對於主播您很有興趣~
    不知是否有機會能採訪您呢?

    回覆刪除
  2. 相云,我還記得你喔!
    謝謝你到我的部落來,還留下了足跡,
    看來你是不太記得我啦,
    我不是甚麼主播,
    只是一個默默躲在攝影機後方的藏鏡人^_^

    王力宏是個很 Nice 的人,很聰明,
    配合度也很高,我們全團的人都愛死他了!
    可惜我已經過了要簽名照的年代,
    如果你有想要的話,我可以幫妳試試看,
    不過不能保證喔!

    回覆刪除
  3. 藍馬兄神鏡入手,看來收穫不少,很真實的紀錄;連結的相簿好像有點問題,無法連結耶;幾張相片的暗角應該是手動的吧cc

    回覆刪除
  4. Jimmy兄,謝謝你的鼓勵與照顧,
    最近 Google 旗下的 Picasa 網路相簿有點狀況,
    我也有發現,但是也沒有辦法。
    要看比較大的圖,請直接到我的相簿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BlueMarkTw
    為了配合部落格或網路發表的限制,
    通常我都將照片的解析度設定在 800xN,
    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應該足夠一般觀賞,
    有機會大家再約見面,互相交流一下!

    發表的照片都有經過後製修圖,完全是隨個人想法即興創作,
    暗角部份也不例外,歡迎你進一步討論!

    回覆刪除
  5. Hi~ 請問我可以把你拍的照片相片貼到力宏官方網站與其他歌迷分享嗎?? :)

    http://www.leehomwang.net

    回覆刪除
  6. Silly Sally,
    或許我們不認識,
    不過既然是力宏的官網,我自然是鼎力相挺啦,
    照片儘管用,但請不要更動原來的設計。

    回覆刪除
  7. 藍馬兄在您的相簿內
    "http://picasaweb.google.com/BlueMarkTw"有看到您最喜歡那張的多種版本,寮國其他的精采相片好像沒有看到,也許是Picasa的問題,進到相簿裡發現"加工暗角"的相片還不少,有點"窺"的感受,同樣的相片色調不同,感受就可以截然不同,學到,今天裡很棒的收穫;希望Picasa可以儘快恢復正常。
    小弟也想要有多點時間向您多多學習,只是小弟的時間總是沒能調配恰當,阿動長老曾說:我們只能一年見一次面嗎?那時候我就想:還真的一年只見了一次面,可見阿動長老的用心;若有聚會請通知小弟,小弟儘可能的撥空參加,先謝謝囉!

    回覆刪除
  8. Thanks a lot, BlueMark! 希望能看到你更多的分享與感動囉~ :)

    回覆刪除
  9. Jimmy,
    有些事情不能強求,只能等待,
    現代人用網路來聯絡感情,也是一種便利,
    不要太強求...

    回覆刪除
  10. Silly Sally,
    回應你的要求,我再用力擠出4張跟力宏有關的照片,
    老規矩,盡量用!

    回覆刪除
  11. Jimmy 提到...
    藍馬兄在您的相簿內
    "http://picasaweb.google.com/BlueMarkTw"
    有看到您最喜歡那張的多種版本,
    寮國其他的精采相片好像沒有看到,
    也許是Picasa的問題...

    Jimmy,
    我知道問題了,
    我把照片放在 Picasa 內的兩個檔案夾,
    一個公開,另一個因某原因關閉了,
    因此你可以看得到公開那張照片,關閉的就看不到,
    我剛剛把另一個檔案夾也開放了,
    你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