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Laos 寮國,貧窮之中展現真善美!


去寮國之前,在網路上買了一支二手的伸縮望遠鏡頭,
Nikon 80-200/f2.8,俗稱小黑三,
這支鏡頭年代久遠,對某些玩家來說也許已經過時了,
對我來說,它卻是全新的,
行前很期待人機之間的合作,可以拼出一些火花...


2007/11/23~30,
我們跟隨世界展望會的腳步,
從寮國首都永珍下機,再前往南部城市沙彎拿吉 (Savannakhet) ,
陸上交通工具是 Ford 四輪傳動休旅車,
永珍到沙彎拿吉大約六個小時的車程,
我利用這段時間練習使用 BMB 新成員小黑三,
拍了很多照片,淘汰的多,堪用的少,
我挑了幾張比較能用的留下來,
底下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


路上車隊經過放學的學童,
學童沒有巴士接送,只能徒步或騎單車。


寮國鄉下以農業為主,
這種鐵牛車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無論多麼崎嶇的路都難不倒它,
可以載人、載農具、載農產品、還可以載...


我們每天都必須經過一段很長的黃泥路,
還好是乾季,沒遇到泥濘打滑,
不過馬路表面非常的不平整,一路上都是坑坑洞洞,
我們坐在冷汽車中就這樣一路的跳到村子裡,
車後揚起的漫天黃沙,只好請路人多擔待一點了...




偏遠的農村很少訪客,
我們這一次來了十幾個台灣人,
其中還夾了一個大明星,
足以造成很大的轟動,
所到之處,圍觀的人群自然少不了...

這裡也有...

這裡還有...


大明星來了...
高大英挺,能彈能唱能創作,親和力百分百,
落後的內陸寮國也都經常有民眾認出要照相簽名,
沒想到他的知名度這麼無遠弗屆,想不「宏」也難!


力宏,很高興跟你聊了很多話題,
不過有一件事一直不敢告訴你,
其實我對你的音樂不太熟悉(沒買CD),
也沒看過你的電影(色戒),
不過我以後會努力支持你的~哈!


此行很辛苦,卻是我生命中值得刻劃的大事件,
謝謝世界展望會的同仁,你們辛苦了!

=========================
以上照片全部使用 Nikon D50 + 80-200/f2.8 拍攝,
使用 iPhoto 修圖,使用 Photoshop 貼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