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BMB 經理] BlueMark Blog 的成長紀錄

------快速使用 BMB------
搜尋文章:請在網頁左上角的空白處輸入關鍵字


------認識 BMB------
BMB 是 BlueMark Blog 湛藍馬克部落 的簡稱,
想跟大家分享各種經驗與想法,
包括:影片製作、影片討論、
電腦網路、生活見聞 、全餐、
Sony HVR-Z1、Sony HDR-HC1、
Nikon D50、Panasonic LX2、
Nokia E70、Power Mac、MacBook Pro、
Final Cut Pro Studio、FCP、iPod Video G5、
Shure E5C、Sennheiser HD 280...

以我這個半途出師,對電腦網路不太熟悉的老頭,
要經營一個出色的部落格,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BlueMark Blog,
幾年之間歷經過幾個不同的主站,
嘗試許多失敗與不順遂之後,
終於落腳在 Google 旗下的這個 Blogger,
詳細情形請參考舊文:部落格搬家,搬來這裡!

------建構 BMB------
搬來這裡之後,剛開始也不太順利,
很多設定都要自己慢慢摸索,
部落格的樣貌、內容、不斷修改,
慢慢才有了今天這個比較完整的版本,
這過程對我來說有點吃力,
對外人來說可能相當精彩,
可惜以前的變化來不及紀錄,
一切都不可能重來...
沒關係,後面的紀錄就從現在開始!

2007/09/07
今天用 Google 和 Yahoo 搜尋 「BlueMark Blog」,
搜尋結果排在第一項~ Yes!

2007/09/07 修改:
1. 修改「關於作者」內容,讓訪客認識作者。
2. 修改「標題」內容:增加中文標題、字體縮小。
3. 修改「標題說明」內容,
讓訪客能夠馬上知道部落格的屬性。
顏色更亮、字體加大。

下次修改目標:
將版面精簡化,以方便手機可以瀏覽。
現在這個版本,是參考一個朋友的建議,弄得花俏一點,
這個花俏工程,卻讓我的 3G 手機無法瀏覽,
每次開啟 BlueMark Blog 時都因為記憶體不足而當掉。
...這修改版面,又是一件大工程啊!

2007/09/08 修改:
狀況:手機上網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無法瀏覽。
判斷:部落格上端的廣告和 Google 搜尋衝突
方法:將廣告和 Google 搜尋移除
結果:手機瀏覽 BlueMark Blog 成功,狀況縮小為作者照片無法顯示。
...09/09 發現作者照片已經正常顯示了。

2010/11/25 修改:
原來 BMB 的藍色調網頁模組,我還蠻喜歡的,
可惜該模組已經老舊,很多設定都沒有支援,
必須淘汰換新,基本上還是以暗色系的底色為主,
Blogger 官方提供蠻多可供挑選的模組中,我挑了這一組純黑,
可惜版面過窄,寬度還沒找到調整方法,
只能將就用著,有時間再來研究怎麼修改。

2 則留言:

  1. Hi,你好,我是無意見看到你這網製,我是那位用SANYO 2000拍龍山寺的那個人,有機會多多交流 ,Frank

    回覆刪除
  2. nice site platform

    回覆刪除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