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拍攝與分享 HD 高畫質的一些感想 (編輯中)

最近跟朋友製作了一系列的 HD 高畫質影片,
放在網路上免費讓人觀賞,這當中我仔細的觀察,
發現很多問題與趣點,可惜當時沒時間記下來,
那就從現在開始一點一滴隨手記好了!

-----------我們最近發表的影片------------
1. 2007 Xmas 夜台北- Sony PMW-EX1
1-2. HD Club 影片發表與討論

2. 2008 元旦101煙火60秒預告片(1080i)
2-2. HD Club 影片發表與討論

3. 2008 元旦101煙火(HDCAM 完整全程搶鮮版 1080i)
3-3. HD Club 影片發表與討論

-------推薦 VLC 播放軟體 給 Mac 用家--------
HD Club 製作的影片最後都輸出成 mpeg2 檔案,
QuickTime 無法完全支援,影片會停頓,沒有聲音,
剛剛我下載免費的 VLC 來播放,可以正常播放,
不錯的軟體,推薦給 Mac 用家。

VLC 下載點:http://www.videolan.org/vlc/
我的的電腦: MBP C2D 2.33GB

-----------我們的團隊名稱問題------------
我們的團隊,我們一直這樣對外稱呼我們的團隊...
(這句話有點繞口)
OK,我們的團隊,一直都沒有正式的名字,
我在 BMB 撰寫相關文章的時候,非常困擾,
前幾天「妝點台灣」這幾個字在 BMB 浮現之後,
這個概念便不斷的在我腦海裡發酵,
我不斷的評估使用這個名稱的可行性,
也希望朋友隨時給我一點意見。

友站 HD Club 西楓站長那裡也有他自己的計畫,
昨天他溜進 BMB 來,看到妝點台灣之後,
感到很困惑,他以為我要另組新的團隊,
我對他的困惑也感到很困惑,
我還是要工作賺錢吃飯的,這一陣子除了正職之外,
幾乎每天都到他的飄渺工作室報到,
哪還有時間搞什麼團隊啊?

其實妝點台灣這樣的概念,
早在 10 年前就在我的心中逐漸形成,
10 年間,為了製作電視節目,
我全台走透透,台灣在腳下至少轉了 3 圈,
逐漸的對這塊土地的文化深深著迷。

發現許多珍貴的人文景觀逐漸在消失當中,
發現許多智慧的結晶逐漸流失,

日本殖民政府為台灣留下來的文物古蹟,
姑且拋開民族意識,其用心的程度直讓我折服,
隨著時間更遞,。

-----------導演堅持一定要以高畫質發佈影片------------
我們這個團隊,
我在 BMB 稱他為「妝點台灣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