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剪輯筆記] Edit Panasonic AG-HMC150 clip in FCP

2010/03/07,
今天天氣不怎麼好,就讓 AG-HMC150 休息一天,
我的右手臂也快要報廢了,那就來處理昨天晚上拍的龍山寺素材。

圖片說明:擷取自 AG-HMC150 之龍山寺影片


Final Cut Pro/ Log and Transfer:
AG-HMC150 拍攝了大約 6GB 或 40' 分鐘的素材,
透過 MBP 的 FCP/ Log and Transfer 把素材拉到 eSATA 7200轉 外接硬碟,
花了 120' 分鐘,好久!
以 FCP 處理 AVCHD 的素材,時效上似乎不怎麼理想。

我把影片簡單的剪輯之後,做了一些飛黑 fade out 轉場效果,
為了防止影片被別人盜用,再加上 4 排的浮水印說明文字,
我盡量避免不要太過干擾影片,結果還是醜了一點,
請大家忍耐一下。

剪輯完成之後長度 2'54",
然後 Export 輸出 H264 720P,轉了 一個多小時,553 MB,
透過 台哥大 3G 上傳,24 個小時,
我的媽呀,這才叫久的咧!!!
如果真要讓它傳完,我大概整天都不必上網做事了,
只好放棄高畫質,有空再轉個低畫質的,等睡夢中讓它慢慢的上傳。

影片:2010 春節夜拍龍山寺_2'55"_網路借音樂版
2010-0306_NightShoot_LungshanTemple_LQ_2'55"
Music link 借音樂觀賞方式:
1. 開啟新視窗,Ctrl-click 風潮唱片Open new window and link
2. 點擊試聽音樂 Click Music:1. 鬧天宮(傳統京劇喜慶曲牌) [試聽]
3. Goodluck 讓音樂當背景播放,回到本視窗觀賞影片。
影片和音樂網路速度不同,如何搭配,就讓大家隨意發揮了。

低畫素的 H264 155mb 竟然也要上傳整個晚上,台哥大 3.75G 網卡真的有夠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