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BlueMark 的隨身機:Panasonic Lumix GH1 全套裝備

買了 GH1 之後,出門幾乎機不離身,
無論是出差、上班、逛街、騎單車,都要帶著隨時捕捉精彩畫面。
經過一段摸索作業,我整合了原有配件和陸續添購,
組裝出一套平常方便攜帶和作業的方案:

1. Frank 送我的小袋,
大賣場只賣台幣109元,可是內裝一點都不含糊!
寄件者 攝影器材

2. 我把主袋的隔層拆了墊在底下增加保護性,只放 GH1 + 14-140mm,
前袋有分隔小袋和網袋,小袋剛好放麥克風,網袋放記憶卡。
左右側袋也都還有網袋,厲害!
寄件者 攝影器材

3. BlueMark 的 Panasonic GH1,標準配備,輕省三腳架 Shotoku SH5 缺席中。
寄件者 攝影器材

4. GH1 + 14-140mm/f4-5.8
寄件者 攝影器材

5. 來自德國麥克風大廠 的 Sennheiser G2 無線麥克風組合
寄件者 攝影器材

6. 3.5mm 轉 2.5mm,使用時要確實插緊,否則會有雜音。
寄件者 攝影器材

7. 充電器和 2個副廠鋰電池,
加上原廠電池總共 3個,大概可以連續拍攝 6小時,
如果作業密集,不足一天的用量,還要再買 2個比較保險。
寄件者 攝影器材

8. SDHC Class10,推薦 Panasonic,其次 SanDisk。
AVCHD 1080p24 的影片,16GB 可錄超過 1.5 小時。
Panasonic 台灣很難找,日本大賣場約台幣 5,500元,SanDisk 可上網查詢。
我有 Panasonic 16GB x 2, SanDisk 16GB x 1, SanDisk 32GB x 1,還有創建 16GB x 2...夠拍一整天了。
寄件者 攝影器材

9. 運鏡順暢的輕省三腳架 Shotoku SH5
寄件者 攝影器材
寄件者 攝影器材

其他裝備:小型穩定器 MiniCAM
計畫添購:鏡頭:Contax 50mm/f1.4、Panasonic 7-14mm/f4、定時快門線:JJC TM-D


------------2010/11/19 更新------------
經過這一些日子尋尋覓覓,
總算湊到了鏡頭:Contax 50mm/f1.4、Olympus 9-18mm/f4-5.6、以及定時快門線:JJC TM-D
以 Olympus 9-18mm 取代 Panasonic 7-14mm/f4,因為後者太貴了!

今天實驗了一段間隔攝影的影片:
[BMB test] Timelapse (GH1, Olympus 9-18, JJC TM-D, Shotoku SH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