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Contax 180mm/2.8,M4/3 x 2 = 360mm,這才是打妹鏡...光圈有點小


原本以為 85mm x 2 就足夠了,
用了幾天,還拍了一場尾牙,
發現 170mm 打妹還稍嫌不足,
只好加強火力...180mm x 2,真是夠了。

Panasonic GH1 + Contax 85mm/1.4,135相機等效焦長 170mm:




Contax 180mm/2.8 + Contax 85mm/1.4,135相機等效焦長 360mm:




360mm 照片效果顯然很有張力,
只是 f2.8 最大光圈略嫌小了一點,
光線不太充足狀況下,只好以光圈全開來應付,
成像因此會軟弱很多...
後來乾脆在 ISO 上做一點讓步,先試試看 ISO 200 吧...

手動對焦,眼睛還在適應 GH1 那還算堪用的螢幕,手指頭則是還在練習反應中。

所有照片都是 GH1 RAW檔經由 iPhoto 直接上傳 Picasa 網路相簿,
未經任何修圖/格放等處理。


----------------- BMB 全面發動「抵制韓貨」、「拒看韓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