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悼念外婆


小時候,外婆家很窮,
每次年初二全家回到外婆家,才難得地殺雞慶祝一番,
十幾個大人小孩圍成一桌,外婆一定會搶先幫我夾上一支大雞腿,
年幼的我總是認為,在外婆家吃飯,吃雞腿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懂事之後才知道,ㄧ隻雞十幾個人能分的也只有兩條腿。

後來我長居國外,吃雞腿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
反而沒辦法像小時候那樣,可以每年到外婆家過年了。

近年來,經歷過許多人生大小事,
過年前,才把媽媽接過來調養身體,
當時聽媽媽說,80歲的外婆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我那時心裡很擔心,希望外婆等我ㄧ下,
因為我已經計畫好6月要回去ㄧ趟的。

今年舊曆年前,原本打算回去探望外婆,
機票都已經訂好了,卻因為小弟突然宣佈 6月要結婚,
於是把回家的時間延期到 6月,想不到外婆沒等我,
今天中午離開了人間,我好懊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