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iPhoto Library 搬移之後,圖片不見了!? my pictures are gone ?

前一陣子,我的 MacBook Pro 硬碟容量不太夠,
於是就想把佔了很多空間的照片檔搬移到外接硬碟,
我小小腦袋不太會轉彎,只想到採取比較直接的檔案搬移,
於是到「User>圖片」找相關的照片檔案夾,
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只看見有個叫 iPhoto Library 的圖示,
查看他的簡介,有好幾十 GB,應該就是這個了,
於是我把他搬到外接硬碟,以為這樣就 OK 了。

兩個月之後,我想要從那個外接硬碟找某張舊照片,
點擊 「iPhoto Library」之後,他開啟了 iPhoto ,
並沒有看到外接硬碟的照片,難道照片都不見了?
查看簡介,好端端幾十 GB 在裡頭,
就是無法窺探內容。

我有點急了,
於是在 iPhoto 中隨便選取一張圖,把他的檔名複製下來,
貼到搜尋欄,終於找到他的位置路徑: iPhoto Library> Originals> 年份> 檔案名稱> 照片,
於是我搜尋 Oringinals,找到躲在外接硬碟中的那個,
我點兩點,Finder 出現那個 Originals 檔案夾,
照片都在裡頭,嘿嘿,成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