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BMB潛水] BlueMark Dive: 很糟糕的晨潛經驗



海水變冷了,東北角即將結束本年度的潛季,
我原想抓住夏天的尾巴,勤加練習。

9/12,週六,情況很好,我潛了 4支氣瓶,包括一支夜潛,
9/13,週日,6 點起床有點累,還是參加了晨潛,
沒想到出了狀況,讓我心理久久無法平靜...

原本大家說好在淺水區玩一玩,一聲令下全部使用小氣瓶,
我想應該很輕鬆,於是就很放心的下水去玩...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越潛越遠,
我拍攝了不少壯觀的畫面,一路上讚嘆連連,
等我發現不對勁檢查壓力表時,已經剩下 50,
趕緊通知導潛,他派一個人給我備用二級頭帶我上岸,
兩個人慢慢上潛,停留,快上岸時氣壓已經近 0,
偏偏遇到蠻大的浪潮,費了好大力氣,
嗆了好幾口海水,才安全上岸...

在這之前的幾次潛水,上岸之後氣壓表都有 70 以上,
所以我對自己的耗氣控制越來越有信心,也就鬆懈了。

這一次教訓實在是太嗆,它撼動了我對自己和別人的信心,
這一次的教訓,逼我想要嚴格的調整以後潛水計畫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