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BMB 玩意兒] 日本水貨 Panasonic AG-HMC155U,台灣叫 AG-HMC150

「日本水貨 Panasonic AG-HMC155U,台灣叫 AG-HMC150」,
取這樣的標題實在很無奈,
同一個產品,賣不同的國家地區就取個不同的產品型號,
在網路無國界的討論交流之下,很容易產生混淆...
實在搞不懂 Panasonic 的邏輯。

等了許久,終於見面了!

剛到手幾天,還在適應摸索中,
迫不及待的讓他上了小型穩定器 skyler MiniCAM,
感覺比小機器沉穩,理論上畫面會更穩定,
不過手臂的力量還不足以支撐這樣的重量,用力抵銷地心引力狀況下,
不穩定因素反而變多了,加油!

2007 年 Sony PMW-EX1 剛出來的時候,
1/2 吋 x 3 大尺寸感光元件的業務級攝影機造成轟動,
BlueMark 有幸成為台灣少數幾個第一時間摸到展示機的粉絲,
拍攝的內容讓 HD Club 站長 West 製作成一片相當轟動的下載影片,
[影片欣賞] 2007 Xmas 夜台北- Sony PMW-EX1
當時對它的畫質嘆為觀止,自此把它設定為目標,
巴望著可以成為個人的第一台業務級攝影機。
只是那台幣 20 萬的最低門檻,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高太遠,
兩年多過去了,依然望機興歎。

兩年,電子產品嘛...
原本以為市場會有很大改變,
原本以為 Panasonic 或 Canon 會丟出更強的機種應戰,
原本以為會有更好更便宜的機種出現,
兩年多了,竟然沒有什麼改變,
競爭對手不太爭氣,EX1 到 EX3,依然稱霸業務機市場。

兩年了,我的銀行存款和購機預算累積不多,
20萬,還是一個很高很遠的門檻,
兩年了,我想要擁有個人專業級(業務級)攝影機的需求越來越強烈。

過年前到朋友 Lococo 蘇先生的公司拜訪,
Lococo 是台灣蘋果麥克 Apple Mac User 非官方的權威,
他經常在網站論壇熱心幫助許多人解決 Mac 使用上的疑難雜症,
對於我這個小麥客來說,選擇攝影機跟 Mac 的相容性非常重要,
而 Panasonic 的攝影機規格長期以來對 Mac 支援性最高,
對於一個要求專業的影像創作者來說,拍攝和剪輯同樣重要,
以我習慣的作業模式來說,拍攝比較簡單,剪輯相對的費神,
因此我會更重視後製剪輯的相容性問題。

Lococo 向我推薦了 Panasonic AG-HMC150,
規格漂亮、體積輕巧、還有獨特的工藝,
AG-HMC150 承襲了 DVX100 的小尺寸、造型內斂,
重量低於 2 公斤,很適合單兵作業,

Panasonic AG-HMC150 AVCCAM 攝影機/ Lococo
Equinox HD10 潛水殼 Housing
B&H 週邊
深度報導(英)HD Warrior
非官方影片簡介/ XR
編輯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