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BMB DIY] 快拆相機背帶,Panasonic GH1/ GH2 直上 MiniCam 沒煩惱。



使用任何非機械動力的攝影機穩定器,
攝影機上不能有任何鈴鈴噹噹,會甩來甩去的配件,
那絕對會干擾穩定度。

比如小型攝影器材上最常見的背帶,
上穩定器的時候,得要把它卸下,不然就要固定好,
這些動作要花上一些時間,不符合效率,得要想辦法解決...

上一篇文章有介紹過,
逛露天的時候,看到手工背帶,正符合我的需求,
本來要跟他買,都已經電話詢問過一些交易細節,
後來一個轉念,想要 DIY...真不好意思啊!

樓下就有皮製品材料行,我碰運氣去找扣環...
聽我描述完畢,可愛熱心的店員美眉說:喔,狗鉤...
我:嗄~!?
美眉說:因為很多人買回去栓狗,所以我們都叫它狗鉤...

1. 就是它...狗..溝x...狗鉤,49元 x 2 = 98元,
產地:台灣,嚴禁韓貨!


2. 合用


3. 整個不難看


4. 拆掉背帶,快上 MiniCam 沒煩惱


我也不是隨隨便便就滿足的人,
這個快拆扣環太亮太大,有點刺眼,
鉤鉤我本來要找扁平型的,勾起來比較服貼,
可惜只找到圓柱型的,騎驢找馬先將就用。

----------------- BMB 全面發動「抵制韓貨」、「拒看韓劇」!

1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學起來啦!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