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BMB Office]員工訓練,博君一笑篇

前一晚我沒有睡覺熬夜剪輯影片,
今天又得起一大早參加公司員工訓練,
肝纖維恐怕又要硬上好幾根了,辛好苦!

看看行程表,早上安排了一場演講,
陳老師要告訴大家怎麼成為金字塔頂端 20% 的金人類,
我竊喜這段時間正好可以拿來補眠。

陳老師說他年輕當業務的時候,
非常打拼,非常吃苦。

陳老師說為了省錢,
年輕時住的很刻苦簡陋,
浴室是露天的,必須等鄰居都關燈了才能摸黑洗澡。

看他講得口沫橫飛,我只管閉上眼睛準備就寢...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依稀聽到擴音器傳來聲音...

陳老師說為了省錢,
他都只吃陽春麵,頂多加個茶葉蛋...

哇!
我突然驚醒...
這要是被自然飲食歐陽老師聽到還得了,
什麼一碗麵配茶葉蛋,
年輕人,你有多少營養健康可以流失?
我想,這位歐吉桑,你能活到現在健健康康,
享受榮華富貴,算你運氣好。

個人的運氣好,不代表每個人都好,
陳老師能夠衝出來,除了拼勁兒,
必有其過人之處...這有機會一定要來請教一下。

下課了,我匆匆離座到台前排隊請益,
輪到我的時候,我獻上最誠懇的態度,
我說:「陳老師,你身體都還好吧?」
他說:「?我一天到晚都種菜,當然嘛好!」
我說:「像你以前這麼拼,身體健康都不會出問題嗎?」
他說:「我年輕的時候都有在運動,所以身體很健康,不管怎麼操都不會累」
他又說:「而且,我工作的時候都很開心。」
我說:「開心的確對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我又說:「我們業界很多都累出肝病」
我沒說:「而且很多人都在青壯年去世了。」
他說:「所以我現在搬到加拿大住啊!」

謝謝陳老師的書,我會讀它一遍,
然後再來考慮要不要變成金人類,
或者是加入爆肝早夭前輩的行列。

對了陳老師,
也許我們對人生的觀點有一些不同,但是我們的嗜好是非常一致的,
我也是每天都在種菜,歡迎隨時到我的部落參觀指教,
http://bluemarkblo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善意的交流,謝謝!